Tuesday 17 June 2014

有吃过金龙鱼吗?

.
吃金龙鱼 红龙鱼

在网上看到以上这新闻,新闻上说,某家的奶奶嫌红龙鱼(金龙鱼)太浪费水,就把它给蒸了来吃。在网上引起一阵议论。

且不论这新闻的真假,在马来西亚,吃过金龙鱼的大有人在。我家也有个,就是我妈妈!!

马来西亚有两个金龙鱼原产地,一个在雪兰莪州八丁燕带(Batang Berjuntai),另个就在霹雳州的武吉美拉(Bukit Merah)。

我妈妈家乡在霹雳州武吉美拉附近的小镇。1950-60年代时,有个“卖鱼翁”常将武吉美拉的“特产”金龙鱼捉来卖,就在街上简单的卖那种。

据我妈妈说,金龙鱼并不好吃,骨头又多,所以卖鱼翁的生意并不好,也卖不到个好价。我的婆婆通常是蒸来吃的。

后来卖鱼翁不来了,当地人也没有金龙鱼吃了。

另外,听说。

当年金龙鱼开始有“宠物”的价值时,很多人就常去捉金龙鱼。

据说,有一集团看到此鱼的价值,就大量捕捉和收购金龙鱼,把金龙鱼收到自己的库存里。当达到一定数量时,这集团就用一晚时间,把两个原产地的金龙鱼捕杀殆尽(可能用毒吧?)。 让自己的集团成为当时最大的金龙鱼拥有者。而从此以后,马来西亚就没有野生金龙鱼了。


不过,看一些电视节目得知,有些外国的小镇还有野生金龙鱼,其中一个就是印尼加里曼丹的内陆湖。当地人有时还会捉到野生金龙鱼来吃。 

你想吃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