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12

看漫画的日子




我爱看漫画。喜欢漫画中天马行空的情节,有欢乐,悲伤,。。。年少的我,把自己感情寄托在故事中,随着主角际遇起伏。有时甚至幻想自己为当中人物,在漫画的宇宙中漫游。

第一次接触漫画,是在十岁左右。家人卖了一本<小叮当>(现译<多拉梦>),无意中翻看,竟此着迷。逢有夜市场,必在书摊前逗留,吵着要买几本。家人有时顺我意,掏钱买了;有时强拉我走,说家里有了;有时干脆绕道走,省钱省麻烦。当时家贫,买的玩具都是便宜的,看到别的孩子有漂亮的玩具多羡慕。小叮当的八宝袋深深吸引了我,有时幻想自己有一个八宝袋,能拿出无数的玩具,自己埋在玩具堆中玩乐。

小时候住在新村,附近有间印裔理发店,店中放了不同语言的杂志书刊,当中有几本是香港漫画<老夫子>。理发师忙着为我剪发,我也忙着看<老夫子>。有几次我按耐不住,笑了起来,理发师也罢,有时店中多人,一个人无端端傻笑,多不好意思。不说你不知,我在<老夫子>学了不少成语,而且运用自如,对学业还真帮了不少。


老夫子-- 不能错过的香港经典漫画
老夫子-- 不能错过的香港经典漫画

五年级那年,去朋友家拜访时发现当时红遍漫画界的<七龙珠>,更是爱不释手。<七龙珠>一下成为朋友间互相讨论的话题。主人公孙悟空和其他人物,无论忠奸都被封为偶像。知名度恐怕还高过娱乐圈的四大天王。随手拿起朋友的课本,密密麻麻画满<七龙珠>人物。不爱画画的我,描描下发觉自己也挺有艺术天分,美术课分数也节节上升。

初中第一年选学会,自己毫不犹豫的选择漫画班,期待多学一点漫画技巧。结果发觉大家画的人物都有浓浓的龙珠色彩,老师抗议没个人风格,要大家多努力。

喜欢漫画,接触的朋友也喜欢漫画,做的事情也跟漫画有干系。不信?

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篮球漫画<灌篮高手>,原本只打羽球不打篮球的我,也跑到篮球场练球。跟一班篮球友熟络后,问问为什么打篮球,十之八九和<灌篮高手>有关系。篮球招数从那学来?也是<灌篮高手>。有的人打篮球出色,也被冠上相关名字,抢篮板出色的叫樱木,三分球出色的叫三井,带传射都出色的叫仙道流川

SLAM DUNK 灌篮高手 看漫画的日子
SLAM DUNK 灌篮高手

记得一次和大专朋友一起去吃日本寿司,谈起寿司做法和吃法,我竟谈的头头是道,仿如一个寿司行家。朋友百思不得其解,问:你从哪学来这些知识?我答:漫画<将太寿司>”,朋友顿时气炸。

呵呵。。。从漫画中我也学了不少管用的知识。很多家长反对儿童看漫画,担心孩子学坏。其实不然,漫画有它正面的意义,只要运用得当,漫画是很好用的教材和消遣读物。

年幼时,父母忙于工作赚钱,无瑕陪伴孩子,孩子唯有寄托漫画。漫画成为当年打发时间的良伴,也成为今天的习惯。从早期的<七龙珠><灌篮高手><街头霸王>,到今天的<火影忍者><海盗王><死神笔记>。漫画王国一朝换一朝,人也渐渐长大。太太问:你孩子要不要学你看漫画。,各位漫画迷,你说呢?



豆腐花
25 Jul 20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