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谈政府抓商家起价

以下的新闻,像门面功夫多一些 。

事实上,你以为商家那么想起价?商家也是被逼的。
商家比你还怕涨价,商家要把商品起价,是面对相当风险的。

因为商业圈有“同行竞争”---起价的话,顾客会流失去。有一些较低成本经营或“不怕亏”的商家,可以熬得住,或宁愿赚少点而不起价。但一些夹缝中生存的,则面对两难的选择。

只有一些垄断生意(monopoly)是不怕起价的。如Sybas,TNB等。 其中,TNB的起价理由最无理,它是因“赚”不够多而起价。它担心“赚”不够多而影响服务性质,利害吧。 

我说,TNB, 其他的生意人都叫天叫苦,要关店要跳楼时,你却可明目张胆刮财,真是一流。况且,大部分人在将起价时都先考虑降低不必要成本,尽量避免起价。TNB的不必要开销,主要是用在维护朋党的利益上,如独立发电厂。要是能从独立发电厂剩下一笔,可能TNB都不必起价咯.不过,这会得罪朋党哦,TNB敢么? 

如果政府是为人民的,那就会关注涨幅更厉害的领域。如屋价,车价,过路费,和租金。这些钱要是不起价的话,老百姓省下的,可是千千声的哩。但政府关注的,只是Roti Canai和Teh Tarik的涨幅,妈的,才那么一两毛,从口袋都不知跌了多少个!!


朋党们可以起价,被朋党起价影响, 而被逼起价商家的则不能起价,什么道理? 
朋党们可以起价,那些被朋党起价影响,
而被逼起价商家的则不能起价,什么道理? 
每次统制品起价,Mamak都成为政府监视和祭旗的对象,真无辜!!
每次统制品起价,Mamakd档都成为政府监视和祭旗的对象,真无辜!!


======================================
中国报新闻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55161


(吉隆坡5日訊)首相署部長南希蘇克里透露,政府將會調動負責監督物價的非政府組織來監督商家,以防止他們乘油價起而提高物價。
 
“在接獲他們的投報後,政府將會通過貿消部官員親自調查有關投報,以確定良心商家不會受到波及,在証實有關投報之後,有關當局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南希今天是推介“亞洲旅遊聯盟網”(Asia Tourism Alliance.com )后,回應記者如何防止物價上升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