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应否回国?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应否回国?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应否回国?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于2013年9月16日在泰国曼谷逝世,生平最大愿望,是回到马来半岛。而直到逝世那天,陈平也不能实现他的愿望。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应否回国?

我想,这很难去定义到底是对还是错。毕竟,陈平所作所为,不是一两句话就可描述。而大家所懂的所谓真相,也永远不是事情的全部。我想,陈平也应那么认为。

本部落客,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想,作为马共最高领袖,他需要为马共的所作所为负上责任。

当年,马共为了自己的理念,进入森林和政府对抗,在当时的大环境下,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为理念而对抗,当年的角度来看,是可以理解的,也可以被原谅的。

但,在这过程中,马共犯了一些错,而这些错,很多是不能被原谅的。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滥杀无辜!!

陈平生前没得回马,这是应该的,因他必须负上当年的责任。但,现在陈平去世了。骨灰要回马来西亚,我认为,这是没问题的。 马来西亚是“国”,理应允许国民回国安葬,即使他曾犯下多个错。

在马来半岛,很多小地方都有马共暴行的纪录。本部落客的伯公,当年在霹雳州一个小地方讨生活。只是一介平民的他,有天和朋友谈话,过程中透露了一点对马共不满的语气,刚巧被经过的马共耳目听去了。

过几天,马共分子就在没预警下,拿着武器到伯公家搜人,要把家中男丁都杀了。伯公来不及逃跑,就被马共分子当场抢毙了。本人的公公,当时和伯公同住一间屋子,慌忙中赶着从暗门逃到邻居家里,才惊险逃过一劫!

伯公死后,留下伯婆和一家几口,孤儿寡妇。在失去家中支柱后,伯婆和家人在艰辛的环境下度过那段岁月,一直熬到今天。为了什么?一句话。

伯公到死都不知做错了什么。马共杀他的原因,是事后从一个亲马共的邻居那里听回来的。

马共为一句话杀人,在那个年代比比皆是,要更荒缪的都有。

我听说,马共在柔佛昔加末,干下更多不合理的行为。。。。。

你说,马共值得被原谅吗? 那些把马共当成一个“政党”来看,并为他们解说的,我猜,这些人当年都是城市人,或是生活在白区的人,把马共的暴行焖的太小了。

若干年后,马共解械。马共和马来西亚政府签下和平条约,马共不再斗争下去。

签约后,前马共里的人都陆陆续续,被允许从泰南回国,除了陈平。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政府做得很合理。毕竟,那些干下暴行的人都没受到惩罚,总有人必须为这些暴行负上责任。作为马共最高领导人的陈平,责无旁贷,必须负责。因他“没管好下属”,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干下暴行。

但,我还没说完,请听好!!

陈平生前没得回马,这是合理的,因他必须负上当年的责任。但,现在陈平去世了。骨灰要回马来西亚,我认为,这是没问题的。 马来西亚是“国”,理应允许国民回国安葬,即使他曾犯下多个错。

国有国的泱泱气度,包容和博爱。

首相和内政部长忙着骂陈平的骨灰,未免太小家子气。。。。有沾污国体之嫌。



=============================
当今大马新闻


内长指陈平辞世难消恨意
首相:绝不容骨灰带回国
2013年9月16日 下午5点39分
晚上9点21分更新

尽管民间传出希望政府允许今早辞世的马共总书记陈平落叶归根的呼声,但是首相纳吉表明,陈平的骨灰决不能带回国安葬。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网站报道,他在沙巴州亚庇表示,就算家属提出要求,政府也绝不会允许一名对国家和人民进行许多残暴行为的恐怖分子骨灰,被带回国。

他也指出,政府绝不会涉及陈平葬礼的任何事务。

另一方面,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今日较早时也同样否决把陈平遗体带返故乡安葬呼吁。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回乡祭奠传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