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职业乞丐施虐大马

职业乞丐施虐大马

在大马,职业乞丐比比皆是。从巴刹,巴士站。。到各大商场,购物中心,甚至警察局前,都可见到职业乞丐的踪迹。

以下是一个让我遇上的案例。

有一天早上,我去吃早餐,看到一个跛脚的乞丐,推着另一个头上有很大结疤(恶心的那种),半昏迷,半智障的乞丐走轮椅,两人一跛一跛的走,轮椅上还播着歌曲。由于整个场景很催泪,一众充满“同情心”的人士,无论男女老少,都将一些钱,施舍到乞丐们的袋子上。

本部落客天生眼尖,一看就知道这两人是“come from china"。既然是买飞机票过来的,那必是集团操控,换句话说,这两人是职业乞丐。

乞丐们经过我身边时,我还大大声说,这是有集团的,职业的。。。。同行友人忙阻止,不让我说下去。而其他的餐馆顾客,则继续发挥他们的善心,继续捐献。 此事便不了了之。

那里知道,中午我经过附近的一个车站时,竟发现那跛脚的乞丐在招德士,身边站着一人,仔细研究那人,赫然就是早上那坐在轮椅上,头上结疤的乞丐。早上时,这乞丐还奄奄一息,现在竟可站上来招德士,利害!!!!

原来早上那催泪无数,所谓的半昏迷,半智障的家伙,只是“扮昏迷,扮智障”。

早上阻止我说话的那个友人,刚好也在。看得他嘡木结舌(我也是),结果他“愤然”举起电话,将这一幕拍下。

职业乞丐施虐大马 老千 骗局
戴红帽的就是早上半生不死,头上结疤的乞丐。
看到他精神抖擞, 浑身是劲的站着挥手招德士,大家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职业乞丐施虐大马 老千 骗局
演技那么出众,早上就赚得满满的,两丐回家有好料吃咯!!


因此,“残忍”的我,无论遇到各类型的乞丐,都不会施舍。很多人说我偏激,其实我只是简单的不想被欺骗,同时,也希望能保护其他朋友的同情心,让真正的资源,能送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要捐献,请直接捐给孤儿院之类的慈善团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